行业新闻

首页 > 企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符合社会发展的潮流,电缆行业才能更快速的发展

符合社会发展的潮流,电缆行业才能更快速的发展

时间:2015-04-20    来源:http://www.colan-sh.com/    点击:

  电缆包括控制电缆欧标电缆耐磨电缆以及高柔性电缆等等,近几年来,由于电缆行业生产成本一直持续走高、国家对特种电缆的需求增加以及外资大量注入等一系列因素导致中国一些实力较强的企业不得不投入更多地成本去研究新技术以便早日摆脱如今的局面,了解新型电缆的研发是很有必要的。

  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以及实践的证明,在未来五年左右,六大电缆技术将帮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这六大电缆包括碳纤维电缆,“薄小工艺”,环保材料,高温超导、铝稀土优化处理以及铝代铜技术。虽然目前中国电缆行业技术水平还不能独立自主进行生产,但随着这六大电缆技术的发展,相信我们也能很快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电缆行业的领先国家。

  目前在国际市场上高温超导技术相对来说受到很多重视,主要是因为这种技术具有比较低廉的价格,较低的损耗和较大的容量等等。许多国家也已经把超导技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战略高度。与此同时,我国在这方面也有很大的技术突破。在此基础之上,国家还并没有对这块项目进行重点扶持。所以每年我国都要从国外进口大量的高温电缆用于国内建设,而这将在国民经济的投入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如果研制出自己的产品将会降低相当一部分成本。

  近几年来碳纤维电缆在中国电缆行业中的应用也是越来越广泛,在业内知名度也提升到一个新地位。并且由于ACCC导线相对于普通导线来说传输能力较强而且能降低线路的损耗,国家电网公司大面积用ACCC导线取代普通导线,这样做的结果不仅节约了很大一部分成本而且还能大幅节约土地占用问题。

  控制电缆等一系列普通电缆在生产时容易产生一定的有毒气体对人和环境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政府致力于环境友好型新型电缆的研发,这种电缆不但环保,而且一旦生产出来它的竞争力是普通电缆无法比拟的。同时要想国家电缆能走向世界,我们就要不断去挖掘新的技术,力争早日实现目标。

提高工厂生产力,耐磨电缆的应用必不可少 两点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正确购买拖链电缆
相关新闻
电线电缆需求分析及其电线电缆的重要性!
中国电力工程想要发展必须积极探索一条新的道路
人性化设计的拖链电缆独具个性魅力
符合社会发展的潮流,电缆行业才能更快速的发展
高柔性电缆防水接头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三种常见的拖链电缆断芯原因
返回顶部